top of page

七夕賀文-天光漫灑,地承萬物,時也輪轉依舊

霹靂布袋戲二次創作

地天地

微風輕拂,草葉搖曳,花間細語,天光漫灑雲間,世間萬物皆覆上一層濛濛白紗,一臥一坐在毯子上的兩人亦是。

靜坐者,銀白散髮如瀑布般置於身後,僅有幾縷銀絲落於胸前,為防打擾到臥於自身懷裡之人的安眠,將胸前的髮絲撥向身後。俯首望著對方那與自己相同卻又不同的面容,伸手輕撫著那墨紫色長髮,一絲一縷,輕輕拂過,小心翼翼地猶似嘆息。

是喜,是怒,是哀,是樂,是複雜,是情感,嘆息。

想當初自己還與這人鬥得你死我活,恨對方恨的要拆皮抽骨飲血吃肉那般的恨,結果到頭來,不過算計一場。

算人者,人恆算之……不管自己還是對方,亦不過如此罷了。

「不要……不能……死…….」

恍惚間,懷中人突然地細語顫抖,驚愣了會兒,才想起般擁起對方,輕聲安撫,

「沒事,沒事了,十七,沒事了,十七……」在耳邊細語著,又安撫般輕吻對方微涼的額頭,小心翼翼卻又怕落下而緊緊擁住那輕顫著的身子,溫聲軟語喚著對方的名,用自身的體溫護著對方身子,重複的溫語,重複的安撫,只希望對方能自夢中脫離那陰影──血闇的陰影。

「天跡……」

「醒了?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依舊躺臥著的人望著眼前的人,伸出微顫的雙手,似是害怕著確認眼前人的真實,與那人同樣是銀白的髮,相同的面容,相同的紫瞳,相同的唇色……想碰觸,卻又害怕,害怕那是夢,害怕這亦是夢,害怕……眼前,皆是夢一場,空。

猶豫不前的手,就這麼半停在空中,輕顫著,想要退縮。

「……!」

雙手將放下之際,將選擇再度入眠之際,被自己稱呼為天跡的白髮仙者主動地將臉龐湊了過來,輕蹭著自己猶豫不前停在半空中的雙手。

「怕什麼?這可不像你,十七。」

觸手的,是真實存在的觸感,是溫暖的臉頰,聽到的,是那人調侃般的笑語,看到的,是微揚的嘴角,和總是帶笑的眼──縱然以往對著自己的是只有憤怒的眼──感覺的到的真實,這人不是夢!

頓時狂喜一般撐起身子擁緊眼前的人。

「天跡!天跡,天跡……」

緊緊抱住對方的身體,不停地重複眼前人的名,是要確認,更是害怕下一秒,又成空。

「是,是我天跡,是神毓逍遙,玉逍遙。是我,我在這裡,沒事了,沒事了,十七……」

輕拂著埋首在自己肩窩的墨紫色頭顱,聽著對方似哭、似驚亦似喜的叫喚,亦感受到對方的顫抖,那是害怕,害怕著自己下一秒又會消失在他眼前的顫抖。

心疼,此時此刻的心,只剩下了疼與不捨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國曆七夕快樂!!

噗浪我有發,只是忘記這邊也要發,所以(ry

嗚嗚嗚……

冥冥──!!!(大哭

我不管啦!!!

我要!自耕!冥冥糖!冥冥車!

所以天跡你就是最右的了(?

應該會有後續,明後天有空就來寫v

bottom of page